2006.7.26凱米颱風作勢要用力侵襲台灣的早上,我依舊早起,7點半趕公車上班,風好大,樹和盆栽被吹的東倒西歪,還好我最近不知恥胖了很多,所以一點也不擔心被吹走,只是,好冷喔!想來一杯熱熱的飲料,要喝什麼呢?剛好路過豆漿店,那來一杯熱米漿好了!

豆漿店生意好,所以老闆把豆漿和米漿先裝杯,加快速度!可是我想要喝熱的!

我問 :(老闆!有熱一點的米漿嗎?),老闆不耐煩的回答 <什麼?>,我說:(我要熱一點的米漿!)老闆居然說:<我們沒有賣一點米漿,要就只有賣一杯的!> 我想這時如果有監視錄影機,應該可以拍到我錯愕的表情吧?!順著老闆的邏輯我應該怎麼回答呢?(我沒有要買"一點米漿",那太少了,我很渴)還是,(真的沒有賣"一點米漿"嗎?我怕喝太多會胖耶!),可是,一大早我想老闆沒心情搞笑吧!所以我還是正規正矩的回答:我是要一點的米漿!看老闆的表情知道他聽懂了我的需求!但,沒想到老闆"害羞轉生氣",他回我:我們沒有一點的米漿!可是怎麼可能沒有,我不想ㄠ了,只好看著後面爐子上冒煙的熱米漿默默離開!

啟示:不要在老闆忙的時要求一點的米漿!如果真的想要!就要在第一時間大聲說出:老闆!我要一杯熱一點的米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